段跃芳副院长一行参加墨尔本大学国际研讨会

2018年05月18日 09:00  点击:[]

2018年5月21日至26日,我院副院长兼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段跃芳教授,副主任赵旭博士一行受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Centre for Contemporary Chinese Studies)的邀请,并作为项目组成员(PI)参加了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项目(澳大利亚国家基金ARC)“Remaking Rural China:Agricultural Modernization, Land Transfers, and Resettlement”(中国农村再造:农业现代化、土地流转和移民安置)的研讨会及学术交流活动。此次研讨会由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墨尔本大学、拉筹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大学的1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探讨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粮食安全,以及非自愿移民、扶贫移民等问题,分析了湖北、云南和陕西农户的农业规模化经营、减贫、农户生计、土地流转等问题。会上,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段跃芳教授和赵旭博士探讨和交流了三峡库区移民农业合作社经营情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置区农村移民就业结构调整和外迁移民土地流转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课题下一步研究方案、进度、研究成果等进行了交流。

 

我校与澳大利亚世界知名大学墨尔本大学、拉筹伯大学在移民与区域发展研究领域有10多年的合作研究经历。在过去富有成效的合作研究基础上,三峡大学水库移民研究中心承担了该项目子课题“水库移民土地流转与农业合作社经营研究”的研究工作。水库移民研究中心课题组研究人员将与全体课题研究人员密切合作,努力提升课题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段跃芳副院长一行参加2018年中国脱贫攻坚博士后论...

下一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举行研究人员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