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跃芳副院长一行参加2018年中国脱贫攻坚博士后论坛

2018年06月13日 09:14  点击:[]

2018年6月28日-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脱贫攻坚博士后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政部、湖南省扶贫办、福建省宁德市社科联、河北省社科院、贵州乌当银行总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峡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大学、安徽大学、山西大学等来自于政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30余家单位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此次论坛上,各位行业专家学者以十九大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思想为指引,以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创新为主题,聚焦当前脱贫攻坚行动新实践和新问题展开了讨论。我院段跃芳教授带领研究生肖佳奇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提交了《再生性贫困“脆弱性”发生框架分析及阻断机制研究-基于湖北省X县贫困户调研数据》的论文,在会议收到的近70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六篇优秀论文之一,并在分论坛上做了交流报告。在分论坛讨论中,段跃芳教授还就“脱贫攻坚”背景下中国贫困与减贫理论、水库移民精准扶贫等学术问题和与会代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

 

会议期间,段跃芳副院长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就今后开展项目合作、加强学术交流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段跃芳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社会治理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段跃芳副院长一行参加墨尔本大学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