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参加水库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

2018年07月25日 10:22  点击:[]

2018年7月12日-13日,“推动移民竣工验收,促进移民后续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西宁市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专业委员会、青海省移民安置局、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协会、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学会征地移民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共有65家单位应邀参加会议,其中包括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云南省移民开发局等34家政府部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等11家项目业主单位,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建成都院等15家规划设计单位,三峡大学、河海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同济大学等5家高等院校,参会领导、专家和代表共计170余人。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段跃芳教授和副主任赵旭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研讨主题是“推动移民竣工验收,促进移民后续发展”,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移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重点围绕水利水电工程移民竣工验收管理、移民后续发展途径和措施进行研讨。本次会议共计收集到论文45篇,共有20余位领导、专家、教授在会上进行了论文交流。由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与河南大河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和河南省移民办共同撰写的论文《浅谈河南黄河下游近期防洪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受到与会者的关注。

 

本次会议针对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和移民后续发展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对促进水库移民实践活动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参加2018中国社会学学术年会

下一条:段跃芳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社会治理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