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跃芳教授一行应邀参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与实践研讨会

2018年09月20日 10:25  点击:[]

2018年9月16日,由陕西易地扶贫搬迁研究基地举办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与实践研讨会”在西安市召开。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河海大学、三峡大学、陕西省有关部门领导、市县移民管理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应陕西易地扶贫搬迁研究基地的邀请,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段跃芳教授和副主任赵旭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在大会做了专题报告发言。段跃芳教授作了“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城镇化安置机制创新对易地扶贫搬迁的启示”专题报告,他主要在阐述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城镇化安置的特点、风险等基础上,分析了如何通过机制创新破解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的困境,同时提出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如何进行政策与机制设计的思路。赵旭博士做“湖北省扶贫移民城镇化安置及后扶机制研究”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湖北省扶贫移民城镇化安置及后扶的现状,然后从政策制定及管理、安置小区的后期帮扶、移民生计转型和能力再造等角度,分析了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城镇化安置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会上,段跃芳教授和赵旭副教授等9位专家被陕西易地扶贫搬迁研究基地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陕西易地扶贫搬迁研究基地成立于2017年,由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延安、渭南、安康、商洛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旨在促进陕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健康发展,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实现科研、教学与社会实验相结合。

 

 





上一条:三峡大学水库移民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移...

下一条:段跃芳教授一行赴墨西哥参加国际移民网络2018年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