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跃芳教授等合著论文在国际知名出版社出版

2019年11月05日 15:27  点击:[]

 

由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水库移民研究中心段跃芳教授、赵旭副教授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 Brooke Wilmsen 博士共同完成的论文“Urbanisation Resettlement in China: Characteristics, Risks and the Revised Land Administration Law”由知名移民社会学家Susanna Price and Jane Singer 主编的论文专辑 “Country Frameworks for Development Displacement and Resettlement: Reducing Risks, Building Resilience”出版。该论文探讨了在我国城镇化快速推进的背景下,移民安置越来越多地采用城镇化安置方式,移民安置方式的重大转变为移民重新选择生计提供了机会,但同时给移民带来了潜在风险。与传统的农业安置模式相比,移民城镇化安置具有生计来源非农化、生活消费方式市场化和生存环境社会化等特征。《土地管理法》的修订将为推进城镇化移民安置模式提供有利的政策与制度保障,但需要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与措施,防范和规避移民城镇化安置的风险,使移民城镇化安置模式具有可持续性。

 

该论文专辑由世界知名出版社劳特利奇出版社(Routledge)于20195月出版。

 





上一条:挪威奥斯陆大学周勇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

下一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与澳大利亚大学开展合作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