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代表团访问水库移民研究中心

2019年12月02日 16:28  点击:[]

 

20191122日中午,由尼泊尔特里布文(Tribhuban University)大学工程学院教授Bharat Raj Pahari 教授、管理学院副教授 Rameshwar Acharya、尼泊尔研究资助管理委员会(University Grants Commision) Dev Raj Adhikari教授、尼泊尔主导工程咨询与研究有限公司(Guidance Engineering Consult & Research Pvt.Ltd) Er.Gajendra Pd.Thapaliya高级经理、尼泊尔政府能源、水资源和灌溉部(Ministry of Energy, Water Resources and Irrigation of Government of Nepal) Gokarna Raj Pantha高级工程师等组成的代表团一行光临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和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交流座谈。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段跃芳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覃朝晖博士以及部分留学生代表热情地接待了代表团。

 

在座谈会上,段跃芳教授介绍了三峡大学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历史、现状与研究特色、水库移民安置在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三峡大学在水库移民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希望与尼泊尔就水资源开发过程中产生的移民安置问题共同开展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覃朝晖博士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留学生教育等基本情况,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与尼泊尔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代表团表示,尼泊尔水电资源丰富,正迎来水电开发的良好机遇,尼中两国正在推进水电开发方面的合作,三峡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水电特色的大学,特里布文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已经与三峡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非常愿意进一步开展在水电开发领域特别是移民安置与管理方面合作,争取签订合作协议,展开实质性合作。

 

尼泊尔代表团应邀于20191121日至22日前往三峡大学参加了世界高校联盟(NEWS)第十六届年会。

 

 

 





上一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下一条:河海大学施国庆教授应水库移民研究中心邀请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