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教授等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2023年07月14日 11:07  点击:[]

202377日至9日,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中国社会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本次年会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学新使命”为主题,旨在从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转型和重大问题出发,通过对问题的发现、规律的找寻、议题的拓展,探寻历史大变革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发展路径,回应中国社会发展的“真问题”“大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旭教授、2019级博士生曾妍、2021级博士生陈少鹏、2022级博士生娄箴言以及2022级硕士生唐子怡参加了本次会议。

78日下午,“移民与社会发展分论坛”在二主楼A206教室召开。分论坛分两个单元,主题分别为“工程移民与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流动与国际移民”,共有24位学者先后发言。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博士生曾妍做了题目为“水库移民参与农村电商全产业链的选择偏好研究——基于选择实验法的分析”的发言,博士生娄箴言做了题目为“美好生活视域下舒适型移民对第二生活空间的选择机制研究”的发言,硕士生唐子怡做了题目为“后期扶持政策实施下库区安置移民生计恢复力的演变机制研究”的发言。赵旭教授对“工程移民与易地扶贫搬迁”单元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师生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与国内同行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提升了水库移民研究中心的学术影响力。











下一条:关于发布水库移民研究中心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