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庆芳

2019年03月21日 07:53  点击:[]

欧阳庆芳,女,1974年出生,湖北黄冈人,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三峡大学“151人才工程”学术骨干,具有律师资格证书,现为三峡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1996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2011年进入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社会兼职有:湖北省法经济学研究会理事、宜昌市行政监察学会副秘书长、宜昌市劳动保障协会常务理事、宜昌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宜昌市反腐倡廉建设特邀研究员、宜昌市应急管理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目前主要从事行政法、劳动法、移民法律问题等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在《法学杂志》、《湖北社会科学》、《理论月刊》、《三峡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主要有《三峡库区移民安置问题的法律思考》、《和谐社会下库区移民信访制度的重构》、《论行政行为违法性的确认模式》、《现代司法理念的内涵及其价值构成》、《农民工社会保障滞后的法律思考》等。承担和参与研究项目10余项,主要有:湖北省高校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开放基金项目《水库移民政府行为的法律规制》、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课题《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的若干法律问题研究》、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行政救济的制度创新与有效性研究》、宜昌市社科联研究项目《宜昌市劳动合同法实施状况调查与研究》等。





上一条:秦朝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