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移民档案所有权刍议

2019年12月06日 16:38  点击:[]

下载到本地
[关键词]: 三峡移民 所有权主体 档案所有权 档案内容 水库移民 三峡工程移民 移民档案
[摘要]:

<正> 三峡工程移民档案所有权,是指该移民档案的生产者、制作者以及合法获得者对记载、描述、记录三峡工程坝区、库区移民活动内容及事实的文件材料、证书、图片、表格、声像材料等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这一概念包括以下含义: 第一,主体。即三峡工程移民档案的所有者。它们与三峡移民档案的产生者有着不同的范围。一般地讲,档案的产生者即是该档案的所有者——所有权人。由于水库移民档案的特殊性,它的所有者超出了产生者的范围,而还包括水库移民档案的制作者以及合法获得者。三峡工程移民档案所有者主体则主要由以下三部分构成:

[语言]: 中文
[来源]: 湖北档案
 [作者]: 姚志成




上一条:加快广东特困地区绝对贫困人口脱贫奔康的对策研究

下一条:彩红外航摄在移民工程中的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