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补偿要以人为本

2020年05月29日 16:04  点击:[]

[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CpmH9NjLIIrboEkP0W3IQ 提取码:th4z
[关键词]: 移民 补偿 结构
[摘要]:

移民工作的核心是补偿标准。我国是发展中国家 ,移民补偿资金总是有限的。要分清移民工作阶段性目标与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的区别。在补偿金总额一定的条件下 ,各补偿项目的结构比重将直接影响移民工作的效果。与移民个人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补偿 ,如淹地农村移民的生产安置费、城乡移民房屋的补偿必须给足 ,并相对宽裕 ,避免所有制歧视。与移民间接相关的基础设施、工矿企业等项目可以只恢复原标准原功能。两者有矛盾时 ,必须“以人为本” ,首先保证与移民个人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 ,不留硬缺口 ,以更好地完成移民阶段性任务。

[语言]: 中文
[来源]: 【期刊】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作者]: 陈联德




上一条:三峡农村移民安置中的社会风险因果树分析

下一条:中国非自愿移民收入来源与风险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