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跃芳教授一行参加2019年水库移民政策技术管理论坛

2019年01月21日 10:35  点击:[]

(通讯员 陈寅岚)1月9日至11日,三峡大学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段跃芳教授一行应邀赴长沙,参加了2019年水库移民政策技术管理论坛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技术交流会。该论坛是全国水电工程移民行业最高层次的行业研讨会,本届主题为“移民安置与乡村振兴”,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专委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联合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承办。水利部水库移民司、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各省移民管理机构、各勘测设计研究院、知名高校及水电工程相关企业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段跃芳教授做了《多维贫困视角下水库移民的精准帮扶与乡村振兴研究》的大会报告,从中国三峡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实际出发,用详实的数据、政策资料系统地分析了水库移民搬迁前后多维贫困现状及如何开展精准帮扶从而稳步实现乡村振兴,得到了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引发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水库移民研究中心的参会论文从近百篇会议论文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获奖的十篇论文之一,也是参会高校中唯一获奖的论文。

 

在会议进程中,段跃芳教授还与各勘测设计单位、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介绍了三峡大学多年来在移民研究领域开展研究的情况,扩大了我校在移民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不少专家学者及企业单位都表示希望与我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

 

 





上一条:段跃芳教授和赵旭博士一行赴加拿大参加学术会议

下一条:三峡大学水库移民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