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跃芳教授和赵旭博士一行赴加拿大参加学术会议

2019年06月20日 10:46  点击:[]

5月31日—6月8日,三峡大学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段跃芳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旭博士一行应邀赴加拿大参加了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SFU)性别和妇女研究中心(Department of Gender, Sexuality, and Women’s Studies)和河海大学妇女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性别、多样性和包容国际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Gender, Diversity and Inclusion 2019,IWGDT2019)及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协会(The Canadi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ies of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CASID)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该会议是加拿大人文社会科学大会(The Congress of the Federation for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会是加拿大人文社科领域最大的一次学术盛会,加拿大和其他国家众多的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参加“IWGDT2019”国际研讨会期间,段跃芳教授做了“Three Gorges Dam and Resettlement”主题报告,赵旭博士做了“The Interventional Poverty and Livelihood Changes of Resettlement from Three Gorges area ” 主题报告。会议讨论期间,段跃芳教授、赵旭博士与参会专家、学者、研究生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回答了与会者关心的问题,使与会者较为全面地了解了三峡工程及其移民政策与实践、移民贫困问题多维性以及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产生的显著效果。

 

在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协会举办的学术会议上,段跃芳教授做了“Reservoir Resettlement and Poverty Alleviation Resettlement in China: Common characteristics, Difference and Strategy Selection ” 报告,赵旭博士做了“Resettles and Rural Revitalizatio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Multidimensional Perspective of Multidimensional Poverty: A Case Study of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 Area”报告。来自河海大学、中国电建集团、孟加拉国、美国、加拿大的学者也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会议讨论期间,段跃芳教授与赵旭博士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回答了有关中国水库移民、易地搬迁扶贫、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问题,促进了世界各国学者对中国水库移民与精准扶贫政策与实践的理解。段跃芳教授与赵旭博士还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三峡大学经管学院和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水库移民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为建立移民及区域发展学术合作渠道和扩大三峡大学水库移民研究中心的国际影响做出了努力。

 

段跃芳教授和赵旭博士一行还与SFM与UBC两所高校的研究人员商讨学术合作,参观了SFM的性别和妇女研究中心,邀请有关学者参加8月底三峡大学与河海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国际移民网络年会(Annual Meeting of International Network for Displacement and Resettlement, INDR)。

 

通过参加本次国际学术,介绍了三峡大学移民研究的新成果,建立了更广泛的学术联系,显著提高了三峡大学水库移民研究中心的国际影响力,为三峡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作出了贡献。

 

 





上一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与中国移民研究中心成功承办“第...

下一条:段跃芳教授一行参加2019年水库移民政策技术管理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