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与澳大利亚大学开展合作研究

2019年11月05日 15:24  点击:[]

 

根据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与拉臭伯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签订的合作研究协议,水库移民研究中心邀请拉筹伯大学墨尔本大学Brooke Wilmsen博士和墨尔本大学Sarah Rogers博士和韩笑博士于2019710日至20日前往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段跃芳教授、副主任赵旭副教授及部分师生就中国农村改革与发展、土地流转、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问题与来访博士开展了广泛探讨与交流,促进了双方学者对相关问题的理解与沟通,形成了广泛共识。国际合作处席敬处长与Brooke Wilmsen博士就进一步加强三峡大学与拉筹伯大学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座谈,双方达成了初步意向。中心研究人员还与来访博士一同到秭归县水田坝乡、秭归县农村农业局、屈姑食品公司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秭归县柑橘生产、加工、销售情况、柑橘产业化与柑橘合作社发展情况、公司与农户的合作模式等。通过现场考察,为开展下一阶段的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多年来,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充分利用自身积累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经验,探索了包括开展课题合作研究、共同发表研究论文、承办和参加国际会议、到国外研究机构访学进修、邀请国际知名专家讲学、聘请国际知名学者为中心兼职教授等在内的各种有效的合作方式,不断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向深度与广度发展,提升了水库移民研究中心的国际影响力,走在三峡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的前列。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将利用本次合作研究机会,进一步提升水库移民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学术影响力,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跨上新台阶。


 


 

 





上一条:段跃芳教授等合著论文在国际知名出版社出版

下一条:韩雪梅博士的研究报告被《决策参考》采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