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伟军

2019年04月22日 14:35  点击:[]

 

何伟军,男,汉族,湖南省邵阳县人,1965 年11 月出生,教授、博士;先后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重庆大学技术经济专业、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分别获工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并进入中央民族大学民族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现任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湖北省第七届社科联委员会委员,湖北三峡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电力发展工程学会会员,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水库移民研究中心研究员。2008年1月,获得国家留学生基金会资助,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瑞尔森大学做访问学者。

 

何伟军教授长期从事技术经济、区域经济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软科学研究项目《三峡物流中心的建设与长江上游经济带的可持续发展》、教育部社科基金《民族地区特色产业集群的培育与政府作用研究--以武陵民族地区为例》、湖北省社科基金《社会资本与鄂西南特色产业集群的培育》等十余项纵向和横向重要项目。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重要论文有:“The Internal Mechanisms to Trigger Industry Cluster: Five Restraints and Three Positive Feedback Cycles-Model the Dynamics of the Industry Cluster,The Journal of American Academy of Business, Cambridge,2010”、“后三峡工程时代的物流中心建设”(湖北日报(理论版),2009年)、“关于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的几点思考”(科学时报,2009)、“技术创新与宜昌特色产业集群的升级”(科技进步与对策,2010)、“政府在宜昌装备制造业集群形成中的作用”(科技进步与对策,2008)、“政府在民族地区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中的合理定位(改革与战略,2011)等,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出版了《基于欠发达地区的产业集群触发培育机理与政府作用的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08);《三峡区域特色产业集群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资丘村调查(土家族)(中国经济出版社,2011)等专著。专著《基于欠发达地区的产业集群触发培育机理与政府作用的研究产业集群研究》获得2010年湖北省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宜昌)三峡物流中心建设研究报告》获得2010年湖北省发展研究二等奖;《三峡物流中心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获得2010年宜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三峡区域特色产业集群研究》获得2011年宜昌市社会科学一等奖。





上一条:皮海峰

下一条:周银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