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移民研究中心成功承办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委会“青年学者圆桌谈”(第一期)

2020年12月10日 10:08  点击:[]

20201115日,水库移民研究中心成功承办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委会青年学者圆桌谈(第一期)。本次论坛议题为“移民的扶贫经验谈”,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中心主任段跃芳教授及河海大学施国庆教授作为论坛点评嘉宾,并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李聪教授、河海大学严登才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伟副教授作为圆桌论坛嘉宾。论坛由中心副主任赵旭副教授主持。

学者们就移民生计弹性与生计策略的关系、适应能力及适应策略、多维贫困、收入分化与不平等等关键问题展开讨论,从安置模式、资格特征、生计弹性、生计能力等各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所提出的观点都具有前瞻性,对加深理论与实践的认识起到了推动作用。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移民的相对贫困、返贫风险是未来研究中极为重要的主题。











上一条:中心成功协办中国社会学会年会、参与中国水力发电...

下一条:教育部社科研究基金开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