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协办中国社会学会年会、参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专委会年会

2020年12月10日 10: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寅岚)我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为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心近期成功协办中国社会学会年会移民与社会发展论坛,积极参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专委会年会,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

20201017日,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会议暨2020年中国社会学会年会移民与社会发展论坛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与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等6家单位共同协办。论坛设立了主旨报告环节以及扶贫与生态移民、移民与社会融合两个专题讨论。中心主任段跃芳教授在本次论坛以新《土地管理法》实施背景下关于完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政策的思考为主题作主旨报告,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中心副主任赵旭副教授主持了扶贫与生态移民分论坛与大会闭幕式。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名硕、博士研究生参与论坛,并在分论坛作汇报发言。

1029-30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暨水电开发利益共享机制实践与探索研讨会在江苏扬州召开。学会水库专委会委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水利水电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单位,以及有关政府移民管理部门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水电开发利益共享机制实践与探索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与移民安置条例》修订。中心主任段跃芳教授、副主任孙海兵副教授以及两名研究生应邀出席会议。孙海兵副主任作了 西南地区水电开发移民利益分享研究主旨报告,受到与会代表好评。孙海兵副主任、研究生梁纯撰写的《西南地区水电开发移民利益分享研究》获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158A5


E403


19A8D


6B084







上一条:关于发布水库移民研究中心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

下一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成功承办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