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梅博士的研究报告被《决策参考》采纳

2019年11月05日 15:21  点击:[]

 

随着长江大保护战略稳步推进,长江及其支流民营化工企业如何通过“关、改、搬、转”实现科学、有序和高质量发展,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韩雪梅博士依托由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水库移民研究中心资助的研究课题《污染防治下宜昌化工企业搬迁面临的挑战及机遇研究》以及宜昌市工商联委托的《民营企业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机遇和转型》课题,与省工商联、宜昌市工商联组成课题组,前往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宜都市枝城化工园以及湖北三宁化工公司等化工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近百份,组织召开三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40多位企业负责人对化工产业转型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完成了《稳步推进民营化工企业绿色发展》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提出的科学认识化工产业、抢抓机遇促进转型;完善规划、做好园区配套;加快打造高端化工、创新发展循环经济;彻底整改废弃物处理处置技术、促进循环发展磷石膏;发挥政策调控作用;创新发展产业融合等对策建议,受到宜昌市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被宜昌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办的《决策参考》(2019年第3期)采纳。

 

为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宜昌市决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强力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拟用3年左右时间,陆续关、改、搬、转134家化工企业,在2019年底实现长江及其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所有的化工企业“清零”的目标。



 





上一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与澳大利亚大学开展合作研究

下一条:水库移民研究中心与中国移民研究中心成功承办“第...

关闭